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退休老党员奋战抗疫前线争当“抗疫卫士”

——孝南区法院退休法官周泽民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3 15:00 点击量: 415

  “新年好,请问家里人都在吗?家里现在有多少人在啊?有人发热咳嗽吗?来,检测下体温......”这是发生在法院干警宿舍门口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34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409.jpg

  周泽民等老党员主动报名抗疫突击队员。为让区法院党组织放心安排工作,他在电话里反复强调,自己曾经当过法官,是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他身体还很扎实,希望自己能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3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402.jpg

  连日来,总能看到两位退休老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与其他年轻党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详细询问、进行登记、加强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所在社区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34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42333.jpg

  周泽民1957年6月出生,2017年退休后依然心系法院工作,被区法院聘为特邀调解员后,运用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每年调解成功案件逾百件。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共产党员。虽然他们都已年过六旬,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尽责履职,全力投入工作,不曾改变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从不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