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铿锵玫瑰,无私无畏

——孝南区法院女党员们坚守一线,用大爱筑起防疫堡垒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4 16:23 点击量: 32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孝南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主动冲锋在一线,这场战役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温柔且坚韧,勇敢且聪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抗疫一线,服从调配、入户巡查、温和劝导、执勤坚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成为防疫战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就是孝南区法院的女子党员干警。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75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31453.jpg

•走访排查不落一户,建群沟通稳定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1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1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754.jpg

  2月8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通知后,陈洁、秦联、许菊芳、冯莉等女干警迅速带上家中自备的少许防护用品,赶往东杨、熊咀、万福等社区报道。她们接到的任务是入户走访、摸排登记。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任务艰巨,她们每天都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为居民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户主家中有无武汉返乡人员,近期有无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经历,目前全家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有无困难……一天下来,她们每个人平均跑了四五十户,与上百个人打交道,累到嗓子冒烟了也没时间坐下来歇一歇,喝口水。为了便于与社区居民沟通,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陈洁她们还为自己所负责的居民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24小时在线与他们交流,舒缓居民们的紧张情绪,科普正确的防护措施,针对居民们反映的缺少粮食、生活用品等问题想方设法及时解决……

•坚持值守无怨无悔,服从安排听党指挥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2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13519.jpg

  肖港法庭党员干警涂菊主动要求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每天在重点路段坚持值守8小时以上,对外出群众耐心劝返,对居家群众进行排查登记。民二庭法官方晓华前期在社区开展排查工作,接到党员返回原籍参与防疫的消息后,她克服交通往返上的困难,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朋兴乡协助防疫工作,为当地社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动亲友尽心出力,尽己之能支援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3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733.jpg

  民一庭干警谢娟自防“疫”战打响之日起,就一直主动参与院内值班工作,详细登记每日院内值班情况,没有遗漏任何一处细节。在得知院内口罩等防护用品告急的消息之后,她组织亲友,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捐献给一线防疫人员。刑庭女干警池蕙许久之前就与多年未见面的同学们约定有一个春节聚会,虽然疫情阻断了她们的相逢,但是却汇聚起了她们的爱心,看到医务人员物资告急,她向同学们倡议,把同学友情转变为社会爱心,尽己之能,援助防疫,同学们纷纷响应,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她们想方设法,通过多种途径征集采购到一批N95医用口罩,捐助给医院医务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1411432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0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105824.jpg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不弃不馁,无惧无畏。”孝南区法院的女党员干警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表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必胜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