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孝南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细致促和解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 2017-06-15 17:17 点击量: 657

A 锦旗.jpg

  近日,孝感市民李女士带着一面绣着“秉公办案,执法如山”的锦旗来到孝南区人民法院政治处,要将锦旗赠与执行局二科科长杨青,满怀谢意的李女士向政治处工作人员讲述了她表达感谢的原因。

  李女士是孝感人,一家人一直生活在外地。2012年,李女士变卖了公司资产,准备用这笔钱为子女在北京购置房产,准备买房的事情很快就在亲戚中传开了。在一次回老家聚会中,李女士聊到了手上这笔准备买房的钱,她的外甥女方某说她正好在做投资,可以把钱放在她那儿,每年返还利息。李女士一家人也没有多想,便分批次给了外甥女共280万元代为理财。一年后,李女士决定购置房产,当她去找外甥女方某要这笔钱时,方某却告诉她自己投资失败,手上已没有钱给她。李女士情急之下将外甥女告上法庭,在审理中,双方经开庭调解达成协议,即外甥女每月还1万元给李女士。本以为这桩闹心的事情可以就此画上句号,没想到外甥女又突然变了卦,拒不履行还款,甚至说出一些令李女士一家人倍感心寒的话语。

  辛辛苦苦攒的钱没了踪影,亲人间的感情也岌岌可危,万念俱灰的李女士只好凭借生效法律文书到孝南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局二科科长杨青接到这起案件后,按照办案流程,向方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是方某均无理拒收,打电话也不接,三番五次上门也不予理睬。经依法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僵局,亲人间的矛盾也更加升级,但杨科长没有因此放弃,而是通过当事人提供的微小线索,不厌其烦地多次往返银行、房产局等部门调查,顺藤摸瓜找到了线索,得知方某以其子女名义在某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

  就在这时,李女士表露了自己的想法:虽然很气愤亲戚的种种行为,但她并不想伤害亲人之间的感情。面对一方是筋疲力尽但仍想守住亲情的李女士,另一方是拒不执行且联系不上的方某,杨科长担当起双方之间的沟通桥梁,从双方亲情着手,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在执行过程中面对被执行人的不配合和抗拒情绪,杨科长从不发脾气,不放弃任何一次能沟通调解的机会,耐烦、细心、反复地做双方思想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解开双方心头“疙瘩”。最后方某同意将自己子女的一套房产偿还给李女士,案件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李女士离开前再三感谢道:“真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孝南法院,感谢杨科长秉公办案,他在办案的过程中始终耐心倾听我的诉求,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压在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我与亲戚之间也不至于反目成仇,真心为你们法院的执行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