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以法为灯 点亮开学季 引导人生路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3-20 14:46 点击量: 77

为全面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担当,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3月19日,孝南区法院干警前往朱湖塘口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

1.jpg

活动中,法院干警张梦琴以识别我们身边的“垃圾食品”、“有害食品”为切入点,和同学进行了课前互动,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

“淀粉肠是垃圾食品”

“路边的臭豆腐”

“还有炸串!”

……

在同学们一声声回答中,张梦琴播放了一些不健康食品的制作过程,孩子们面露惊诧,纷纷表示以后少吃“垃圾食品”。

2.jpg

紧接着,法院干警向孩子们询问“你们知道还有哪些食品是不能一起吃的吗?”。在孩子们好奇的眼神中,张梦琴告诉同学们:“豆浆不能和鸡蛋一起食用、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红糖和皮蛋……这些食物一起吃会产生化学反应伤害我们的身体”。

随着深入了解垃圾有害食品的危害,张梦琴引导着孩子们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防护?

“买食品时候要看生产日期”

“少吃油炸食品”

“饭前要洗手”

……

在问答声中,本次法治课堂也接近尾声;开学伊始,此次法治副校长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法治火苗,为孩子们的成长路点亮一盏盏明灯。

下一步,孝南区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桥梁作用,不断深化履职能力,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