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市中院调研组来院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7-18 16:18 点击量: 369

6U9A0014_副本.jpg6U9A0020_副本.jpg6U9A0012_副本.jpg


   7月17日上午,孝感市中院立案庭负责人一行来我院就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巡查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党组成员刘光辉,立案庭负责人胡艳鹃陪同座谈。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立案信访中心、多元化调解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情况。座谈中,调研组对我院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会上,调研组还传达并解读了市中院王秋隆院长为基层法院初步制定的化解信访的机制。指出,一是在重要敏感时期,做到非法信访早预防、早防范;二是“堵不如疏”从问题导向到结果导向,将信访引导到合法解决途径;三是信访稳控做好台账,掌握信访动态、特点,并提出对策;四是信访化解基本情况及时汇报沟通。

   李学伟院长表示,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强化信访流程,采取有效措施,明确涉诉信访规范化,对群众上访案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满足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效率,为迎接建国70周年庆典和世界军人运动会奠定良好稳定基础。(张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