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千万元建设工程款纠纷案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14 17:26 点击量: 282

  柏树村社区棚户改造是孝感市重大项目之一,工程建设情况备受当地居民关注。近日,孝南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经法官情、理、法并融,多次调解,终于妥善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矛盾,依法保障孝感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

  2013年,原告某建设工程限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柏树社区2栋楼的施工工程合同一份,约定由原告负责项目的土建、安装、装饰工程。合同签订后,原告即进场施工,2015年2栋楼主体部分通过验收。此后由于被告至今未完成部分工程的施工,导致无法进行整体竣工验收。双方共同结算确认工程总价款为4000万元,至今被告尚欠工程款近1300万元未付,遂起诉至孝南区法院。

  受理该案后,孝南区法院高度重视,承办法官刘忠萍仔细研究案情,并多次找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人了解情况。因考虑到棚户区改造为重大民生项目,如按照一般法律程序,该案从审理到判决、执行,周期过长,项目不能及时竣工,将严重影响当地工程进度、居民生活,原告也不能及时拿到工程款。因此法官决定通过调解方式尽量促成双方和解,保障项目按进度竣工。

  最终在法院的组织调解下,某房地产公司同意分期分批支付相应工程款,某建设公司放弃转账延迟支付工程款的违约责任,同时约定双方无条件配合对方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全部工作。

  近年来,孝南区法院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