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3】为公平正义而行:孝南法院执行再出重拳 四小时强制交付22间住房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3-10-09 15:52 点击量: 299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基层矛盾,突出执行强制性,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孝南区人民法院再掀雷霆执行之势,出动数十名干警、四辆警车,赴区内某商品房小区,将22间住房强制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现场执行人员将房屋内部物品逐一清点检查、登记核对行动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安全规范。

1.jpg

  申请执行人田某某等十数人,购买了某开发商开发的位于我区黄陂西路的商品房,但开发商一直未履行交房、过户义务。经过法院审理,判决该开发公司协助田某某等人办理案涉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及交付案涉房屋。田某某申请执行后,孝南区人民法院向孝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将案涉房屋过户到田某某等人名下。但开发商依旧未履行交房义务,致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受损,造成基层矛盾激化等不良影响。为维护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开发商联系,组织购房人与开发商协调,向开发商耐心释法说理,督促其主动交付房屋。但开发商未按期履行义务,经多次沟通无果后,孝南法院执行局组织强制交付。

5.jpg

  上午9:00,执行干警按照到达现场。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交付过程全程用执法记录仪拍摄记录,执行干警、监督人员及申请执行人一同对房屋更换门锁,并对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拍照留证。历时四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22套房屋交付给各申请执行人,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是一种对抗执法的违法行为,被执行人及协助义务人将会受到罚款、拘留等法律制裁,情节严重者还将被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并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次孝南区法院强制交房行动,执行过程公开、透明,多措并举、刚柔并济,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基层矛盾,也震慑了拒执人员,彰显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