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府院联动解争端 案结事了促和谐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1-25 16:48 点击量: 194

近日,孝南区法院祝站人民法庭联动祝站镇人民政府、祝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促成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和解,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案情回顾

2023年2月,孝南区祝站镇某村村民委员会以修路为由,雇佣沈某等四名工人对路边的树木进行砍伐修剪,并约定将砍伐修剪下来的树木由几人自行售卖,所获取的金额作为劳动报酬支付给几人。施工中,工人汪某不慎从高空坠落,头颈部着地,抢救无效死亡。受害人汪某某的亲属遂将村委会以及与受害人共事的人员起诉至法院。

祝站法庭庭长万烨受理案件后,认真查阅案卷,细致梳理了案件经过,认为采用调解方式结案更有利于化解矛盾。鉴于在本案中原告将村委会也作为了被告,承办法官主动联系祝站镇人民政府、祝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一起参与调解,耐心倾听双方诉求,并反复地做双方的工作,但由于被告沈某某始终持相反意见,前期无法达成和解,法庭依法做出了判决。

判决生效后,承办法官对生效案件进行回访时获悉被告沈某某有和解的意向,遂再次联系案件当事人到法庭进行调解,并邀请祝站镇人民政府、祝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人员一起参与,在多方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2_副本.jpg

孝南区法院全体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在每一个审判环节都把服判息诉的功课做到极致,把调解工作贯穿于诉前、诉中和判后,加强判后回访工作,为执行减轻压力,努力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