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宪法宣传周”孝南区法院为服务社区提供司法力量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07 09:25 点击量: 401

DSC_8881.jpg

DSC_8887.jpg

DSC_8904.jpg

DSC_8906.jpg

  2020年12月4日,孝南区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孝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安素芸,党组成员刘光辉到下沉联系社区新华街沙沟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送法进社区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光辉采用PPT演示的方式,结合现实真实案例,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言语做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一站式多元化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沙沟社区组织干部和群众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中的宣传学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同时,也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为加强对《民法典》及宪法的宣传学习,孝南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形式,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为法治孝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沉社区活动中,区法院党组成员们还走访慰问了社区的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