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孝南区法院执结一起拖欠劳务工资案

时间: 2017-08-08 09:09 点击量: 1186

  近日,经过执行局干警的不懈努力,孝南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劳务工资案件。

  2014年5月17日,赵某通过应聘到孝感市某公司处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务合同,公司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2016年5月16日,赵某辞职,并于同年6月12日,向孝感市孝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向其支付工作两年期间的节假日加班工资、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并为其缴纳社保。同年7月26日,该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裁决公司向赵某支付双倍工资差额43678.16元,并为赵某缴纳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公司不服该裁决,故诉至孝南区法院。

  经法院判决,公司应支付赵某双倍工资,并为其缴纳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二审亦维持了原判,但公司拒不支付。案件执行中,孝南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公司进行执行,向公司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后通过网上执行平台依法查询到公司银行账户,冻结了相应的执行款。竖日,公司与赵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公司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金额,并依法承担本案诉讼费、执行费,至此,这起拖欠工资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在当前组织开展的“飓风行动”专项执行行动中,孝南区法院坚持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失信被执行人长期躲债等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强化执行,尤其是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工资等涉及民生的案件重点关注、重点执行。利用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转变执行工作管理模式,提高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