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两男子专偷快递 作案三起终被抓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06 17:12 点击量: 844

  现在网上购物越来越方便,这也让快递业务发展迅速。看到快递车里堆满了货物,有些人开始动起了歪脑筋,打起了快递车的主意,他们不偷别的,专偷自己买的东西。

  近日,孝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这样的盗窃案件。经审理查明,2018年3月到4月,被告人叶某和郑某,经事先预谋,由叶某在购物网站上购买黄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当快递员送达时以收货人不在为由拒收,同时叶某用另一部电话联系快递员要求上门送件,故意拖延时间,并趁机通知同伙郑某,趁快递车无人看管之际盗窃快递车上贵重包裹。然后叶某在购物网上申请退货退款。采取此种手段在咸宁、孝感、黄冈三地,仅不到20天时间内,作案三起,盗窃黄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总价值13万余元。两人作案后将赃物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卖给被告人余某。

  庭审中,三名被告人自愿认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叶某和郑某属累犯,孝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叶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被告人郑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被告人余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