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涉金融债务专项执行“暴风”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1-01-14 11:00 点击量: 1111

微信图片_20210113164536.jpg

DSC_926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084722.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73512_副本.jpg

  1月13日清晨7时,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孝南区人民法院两级法院40余名干警在孝南区法院整装列队,完成集结。现场,孝南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肖国栋作动员讲话,对即将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进行部署安排。随着“出发!”一声令下,干警迅速登上警车,一场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的依法打击(清收)逃废金融债务专项执行“暴风”行动在清晨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的执行行动中,市区两级法院共出动13辆警车,40余名法院执行干警,共计执行10案,司法拘留被执行人6人,另有现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4案4人,涉及执行标的额2300余万元。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保障金融债权安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场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由市中院、市公安局、孝南区法院等部门牵头的依法打击(清收)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暴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推进开展。本次“暴风”行动从1月起至3月底,为期三个月,行动坚持摸排、打击、挽损、维稳多管齐下,强力推动打击(清收)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各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势头,严厉打击各类恶意侵害金融债权犯罪,有效刹住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犯罪跟风态势。重点打击对象为企业和个人恶意逃避、悬空、毁弃银行机构债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在金融机构诉讼环节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拒执罪)、非法处置已查封扣押冻结财产(非法处置罪)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下一步“暴风”行动中,孝感市、区两级法院将用足用活各种法律强制措施,同步推进当前案件办理和执行积案清理,强化执行措施运用,加大金融执行宣传,坚决采取“查封一批、冻结扣划一批、拍卖一批、列入失信黑名单一批、拘留一批、逮捕一批”六个一批的法律手段,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全力确保涉金融债务“暴风”行动专项执行取得最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