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集中学习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2-01-05 09:34 点击量: 2947

DSC_5667.JPG

  1月4日上午,孝南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

  会上,党组成员刘光辉针对此次《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进展、修改的主要内容、具体适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修改后的民诉法与现行民诉法的不同点、修改后的民诉法对法院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及如何搞好民事审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学习民事诉讼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积极应对《民事诉讼法》修改给司法工作带来的挑战,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完善程序规则,促进诉源治理,强化对多元解纷方式的司法保障,推动构建繁简分流、衔接有序、梯次递进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功能作用。

  此次《民事诉讼法》修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回应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需求的重大举措,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法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修改后的民诉法,加深对民诉法新规定的理解,提高掌握适用民诉法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