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区区长夏齐勇等区领导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0-14 08:57 点击量: 2192

6U9A6061.jpg

6U9A6071.jpg

6U9A6079.jpg

6U9A6032.jpg

6U9A6041.jpg

6U9A6048.jpg

6U9A6051.jpg

  10月12日下午,孝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齐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小博到孝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司法局、城管局、新华街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夏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调解中心和刑事审判法庭。在随后开展的调研座谈会上,孝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汇报了区法院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孝南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概况、服务中心大局的主要做法以及法院队伍管理、推进司法改革等工作情况,指出了法院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请求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给予保障和支持。

  听取汇报后,沈书记充分肯定了区法院的工作成绩,认为区法院队伍过硬、业务精湛、护航有力、保障到位,他要求区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加大力度,要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对“打财断血”加大力度,要紧紧围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全力服务服从中心大局,抓好法院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落实,尤其要在整改提高上加大力度,推进好法院工作,争取做到区委满意、人民满意、上级法院满意;二是要坚持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同时将改革真正落到实处,要让改革的成效充分体现到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上;三是要持续加强法院管理,积极向内挖潜,调动干警学习、工作的积极性,提升整体素质,提高工作质效;四是要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案件执行工作。

  夏区长最后指出,近年来,区法院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坚持以“高标准、高质效做好审判工作,坚持司法为民”为工作目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法院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与政府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孝南区发展添加强效助力。同时,夏区长表示,区政府及区直相关部门将在日常保障和法院建设等方面对法院工作给予全力支持。针对下阶段法院工作,夏区长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让干警提升自身素质,保证法院工作时刻紧贴民生、紧贴发展大局;二是要坚持用高标准、高要求定位好法院工作,积极争先创优,充分体现出法院干警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要继续加大司法服务群众的力度,满足群众的司法期盼;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审判工作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区法院要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谋划策,多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孝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