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闻雪而动 暖心护行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04 17:05 点击量: 116

夜来城中一尺雪,银装素裹碾冰辙。近期,孝感城区大雪纷纷扬扬,为城市增添别样景致的同时,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有效应对降雪冰冻天气,创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保障群众降雪期间出行安全,2月3日起,孝南区法院根据上级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下沉文昌、渡口等社区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行动中,干警们严格按照“先主要道路,后其他道路”的顺序,有序对道路积雪和冰面进行及时清理。有的干警拍打树枝上的积雪,为行道树做好“减压”工作,以防大雪继续压断树枝;有的干警对阻碍人行道的断枝进行清理,以便行人和车辆的通行,消除安全隐患;有的干警通过先铲除、后撒盐的方式除积雪、破冻冰,合理的分工快速消除了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4.JPG

2月4日一大早,大家又转战院机关,划区作战,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齐心协力清扫道路积雪,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消灭障碍。由于气温较低,局部地面积雪被压的很结实,已经结成冰,扫雪工作比较困难,但是干警们不畏严寒,三人一群,两人一伙,齐心协力,一点点地将积雪铲起集中堆放,尽管大家的脸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噼里啪啦”响不停,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年轻的同志冲锋在前,老同志也不甘示弱,大家越干越起劲,干警们繁忙的身影筑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干警们一上午的努力,法院院内和门前道路的积雪被基本清理干净,不仅方便了行人和车辆的顺畅通行,更打通了人民群众的诉讼之路,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7.jpg

风雪虽大,却敌不过众志成城。此次扫雪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孝南法院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精神风貌,更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理念落实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