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企业献爱心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18 10:45 点击量: 384

DSC_9014.JPG

  12月17日上午,孝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党组成员刘光辉,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河清一行到卧龙乡澴西村慰问贫困户,与村干部、区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共同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在驻点村,院领导们深入了解了当前村的基本情况、帮扶情况、产业发展及项目实施等,询问了驻点村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

  涂自敏指出,驻村工作队员们要一如既往重视扶贫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扶贫措施,帮扶干部要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实地慰问贫困户,团结一心,保障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她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以高标准做实各项工作,做到不松劲、不失责,不断巩固工作成绩,立足村情实际,提前谋划工作思路,探索更新更优的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当天,有爱心企业到驻点村赠送爱心物资,区法院院领导们向前来赠送爱心扶贫物资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并一起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及生产情况等,了解贫困户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有困难及时向驻村队员反映。院领导们以心贴心、接地气的实际举动,和贫困户拉近了距离,让贫困户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