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区法院立案庭被评为全省政法队伍先进单位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1-14 17:10 点击量: 1202

6U9A7952_副本.jpg

6U9A7927_编辑.jpg

  近期,孝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收到中共湖北省委颁发的奖牌——2015-2017年度全省政法队伍先进单位。这是继该庭获评“全市法院先进单位”“市级文明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全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之后的又一殊荣。

  立案庭现有工作人员19人。2018年,该庭诉讼服务中心登记立案8506件,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有效信访人员300余人次。在立案速裁工作中,积极推行民商速裁,速裁案件平均审理周期不超过30日,适用诉前调解的简单案件5日内结案成为常态化,通过快速审理、当庭宣判,缩短诉讼周期,提高诉讼效率。

  立案信访工作中,该庭坚持把好程序审查关,创新诉讼引导制度,规范立案审查工作,不断提高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开通网上立案,当事人利用电脑和手机,即可实现网上立案,大大缩短了立案时间。诉讼服务中心还制作诉讼模板,引导当事人快速解决问题,对符合条件的案件依照程序登记立案,对弱势群体开通绿色立案通道。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中,立案庭还建有多元化调解中心,与多方协力共同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法官在多元调解中心当好“调解员”,与群众面对面,谈谈心,分析矛盾根源,引导其合法维权来化解纠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