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9-06 17:26 点击量: 1594

6U9A6212_副本.jpg

6U9A6243_副本.jpg

DSC_4840_副本.jpg

  9月6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孝感市两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干警、人民监督员近百人和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以来,梁志高等五名被告人为索要高利贷债务多次殴打、拘禁、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应以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梁志高等人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过程中,有固定的组织,人数众多,有明确的组织者,系犯罪集团,其中被告人梁志高为组织者、领导者,系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是主犯,其他四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均是从犯。为保证庭审质量,孝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因案情重大,案件将择期宣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孝南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对涉黑涉恶案件快审快结,依法从重从快惩处。目前,该院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2件,其中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11件,已审结6件,有力地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