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1-09-16 17:45 点击量: 1637

DSC_3851.jpg

DSC_3882.jpg

DSC_3891.jpg

  9月16日上午,孝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动员会。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到会指导并作廉政教育报告。党组成员刘光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刘光辉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及《创建“清廉法院”的实施细则》,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和宣教月活动,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通报了关于区法院4起违纪案件处理情况,要求全院干警以反面典型为诫,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俱。会上,肖显华组长还以“创清廉孝南法院,树行业正气正风,塑审判执行新形象”为主题,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孝南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法院”创建的重点任务。他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刻把握清廉法院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和重要环节,从“明道德,守公德,重品德”三个维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开展清廉法院建设和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肖国栋以《创建“清廉法院”,树立新风正气,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审判铁军队伍》为题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从严治党态势,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二是要突出关键领域,抓牢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眼目标任务,紧盯“关键领域”,围绕审执绩效创优,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力求在今年案件数量再创新高的情况下,实现审执绩效新提升。三是要坚持统筹谋划,抓好一体推进,严格落实两项活动各项安排部署,要主动对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清廉法院”创建的四个阶段和时间节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六项主要内容,有序推进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