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区法院案例编撰工作荣获省高院表彰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1-01-06 10:56 点击量: 1366

微信图片_20210106095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09593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095946.jpg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对2020年度全省法院案例工作突出表现的单位及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鄂高法审办〔2020〕41号)。孝南区人民法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法院案例工作先进组织单位。

  近年来,区法院不断加强案例工作的探索与创新,规范案例编报,注重案例考核,一方面注重培养办案干警敏锐的案例意识,培育研究案例编写的基本技能,鼓励一线法官、法官助理多参与撰写案例工作;另一方面,将案例工作纳入各业务部门的业绩考核,进行定期通报,激励干警积极参与案例编报工作。此外,为挖掘案例的教育引导作用,区法院积极在辖区内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司法案例的教育引导功能。

  今后,区法院将继续推进案例编写工作,加大司法研究力度,使案例编写工作能够更好地指导司法实践,为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