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组织开展员额法官等级按期晋升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4-19 17:05 点击量: 1626

6U9A8855_副本.jpg

6U9A8847_副本.jpg

  4月18日,孝南区法院召开按期晋升法官等级工作会议,对15名拟晋升等级员额法官开展民主测评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为做好按期晋升法官等级工作,区法院认真筹划,周密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高院政治部关于员额法官晋升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了《孝南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晋升实施方案》,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晋升规定、审批权限和程序及工作要求作出规定,并在此次会议上向全院干警进行了解读,会上,全院干警按照方案要求,首先对15名拟晋升等级的员额法官以打分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会后,考察组还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核定测评情况,并采取个别谈话、统计分析办案业绩、征询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拟晋升等级法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全面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员额法官按期晋升工作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能够提升员额法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判队伍,同时,还能够进一步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使命感,激励一线办案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