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党风廉政】孝南区法院干警廉政家书在全区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3-09-06 15:41 点击量: 593

  近日,在孝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开展的“传承孝廉家风 守护幸福家庭”孝廉家书征集活动中,孝南区法院杨店人民法庭干警范顺芳撰写的《写给父母的一封廉政家书》喜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0906165705.jpg

微信图片_20230906165709.jpg

写给父母的一封廉政家书

敬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面。

  打开电脑,已是深夜,今晚的月亮又圆又亮,窗外的路灯还在闪烁,这里的夜色几乎与家乡的夜晚没有区别,除了我的身旁没有您们。回想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是过了大半载,每次见面的日子五个手指都能数得过来,对此女儿一直是愧疚的。在此首先容许我对您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育成人成才表示深深的感激。

  想起前天微信视频闲聊时,您说“以前总是埋怨你考那么远,平时做个好吃的都没有办法给你送来,还总是怨你不孝顺,没有顾及我们的感受,现在我却庆幸你考那么远,这样你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也没有办法找你帮忙了。”我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道“没有想到您这思想觉悟挺高呀。”古语有云“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现实生活中不乏就有一些干部倒在了家人手里,总是觉得自己身处那样的职位,要是亲戚朋友都开了口,怎好意思不帮上一帮,殊不知最后却搭进自己身陷囹圄,只剩忏悔录中满眼的泪水和无边的悔恨。

  您时常教导我说“现在你身处政法系统,虽然目前只是个法官助理,但如果思想上不时刻保持警醒,往后就很容易越陷越深,以后当了法官还怎么保证公平正义,到时候你就永远别回来了。”您可能不知道,当我听到您这样说时有多么感动,作为基层法庭的干警,我知道自己肩负着别样的责任,自身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做到“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廉”这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义无反顾、持之以恒,只有内心坚定,保持初心,才能守住内心的那片净土。

  您曾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要是有人请你吃饭,给你送礼,你就直接拒绝,不要拖泥带水,何必贪念那点口腹之欲,要是真有人送钱给你,想必你也是胆战心惊,不敢用,既然如此,咱们就做个清清白白的人。”我知道,廉政无小事、没例外,如果在廉政方面不拘小节、无视小事,某一天小事聚集起来就是走向“微腐败”的大事,廉政警示录中的一些干部没有被困难难倒,却被一个“利”字打到,这正是因从严从小律己不够而导致。

  爸爸妈妈,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目前也没有人找我办事,但是我会在内心树立起清正廉洁的理念。我们看到的每一个腐败分子,哪个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违法违纪,进而铤而走险,最终害人害己,不仅毁了自己,也苦了自己的亲人和家庭。廉洁方能聚人,律已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为了我自己,为了以后不后悔,为了还能有自由可以抽空回来看望您们,我一定会甘守清贫,保持善念,坚守公正,坚决不打“擦边球”,不触“高压线”,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处不去,不善之友不交。原谅女儿不能每天陪伴在您们的身旁,我凭借自己的努力,长成您们期盼的模样,不再让您们操心,女儿已近而立之年,近两年才真正明白您们想要的是什么,我知道家人的平安,对您们来说比任何都来得重要,您们辛苦养育大的姑娘,会用自己的努力让您们生活的安心。

  窗外的月色愈发明亮了,夜已深,祝爸爸妈妈和家人安康,期盼与您们的每一次相聚,勿念。

 

永远爱您们的小棉袄

2023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