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300万借款起纠纷 法官20日调解促和解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2-28 09:25 点击量: 1347

  近日,区法院少年审判团队调解一起借款纠纷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前后用时20天,因借款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的当事人李某和张某等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原告李某和被告张某等人是多年好友,2015年,张某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李某借款共900万元,并口头约定了利息。张某陆续还款后,余下部分尾款和利息共计300万元没有如期支付,李某多次催促,张某等人以种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之下李某只好将多年好友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认为,鉴于案件事实较为清楚,二人又是多年好友关系,促成调解的可能性比较大。本着“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首先做被告张某的工作,张某公司经营状况已明显好转,归还该笔欠款并无太大压力。在承办法官的释法明理下,双方权衡利弊,冰释前嫌,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张某将在近期一次性偿还借款及利息300万元给原告李某,该起纠纷在短时间内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