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1-18 16:21 点击量: 84

根据区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孝南区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

1.jpg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督导组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毅到会监督指导,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新年贺词、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jpg

集中学习后,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海英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进行个人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jpg

区委督导组杨敖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红脸出汗”的效果。

4.jpg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毅强调,下一步,区法院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查摆问题可以再深一点。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进一步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始终坚定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批评意见可以再辣一点。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对待批评意见,以“刀刃向内,自我解剖”的心态开展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三是材料内容可以再齐一点。要将民主生活会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进一步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5.jpg

李海英代表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认真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三是要践行“孝南工作十则”,加强工作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法院审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