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党风廉政】孝南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动员大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3-08-28 16:07 点击量: 529

DSC_172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干警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8月25日下午,孝南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咏梅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作出主题动员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八派出组组长张健到会指导并全程监督。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军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孝南区法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以及全省法院关于“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最新要求,明确各部门团队及法庭的廉政建设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DSC_1784.JPG

DSC_1807.JPG

  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以《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 凝心聚力锻造司法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

  李海英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是通过学习和宣传廉政理念,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并将其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和行为,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海英强调:

  一、学习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做到警钟长鸣

  长期以来,人民法院被视作公平正义的化身,理应成为社会伦理的坚守者、公序良俗的示范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然而近年来,有极少数“害群之马”知法犯法、执法违法、贪污腐化,产生了恶劣影响。尽管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正风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全体党员干警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注重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始终心存敬畏,把党章党规记挂于心、践于点滴。

  二、树立宗旨意识,抓牢司法廉洁不断强化队伍素质

  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锲而不舍抓学习转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抓实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提质效促公正。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不断优化审判执行管理理念,提升审判执行管理科学化、系统化、精准化水平;三是要永葆为民初心,持之以恒抓廉政强监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接受上级组织及群众的监督,把监督作为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听听逆耳言,保持头脑清醒。

  三、聚焦实干担当,转变纪律作风切实提升司法形象

  一是要落实以案为戒,纠治不良风气。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用心抵挡“糖衣炮弹”的腐蚀,不要心存侥幸;二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放松地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要落实“三个规定”,巩固整顿成果。将落实“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工作内容,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强化贯彻执行制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DSC_1820.JPG

  会上,全体干警还集中观看了《权力的异变》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醒全体干警时刻绷紧“廉洁弦”,扣好“廉洁扣”,算好“廉洁账”,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红线,使廉洁意识与法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