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4】节后执行再出发争分夺秒保民生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18 08:41 点击量: 135

为全力总现胜诉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2月18日,孝南法院执行局抢抓春节后的黄金执行时机,争分夺秒奋战在执行一线,通过采取一字列强有力措施,顺利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40218173330.jpg

微信图片_20240218173421_副本.jpg

巧用“第三方代偿”高效化解烦“薪”事

因某公司未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余某向孝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该公司一次性支付工资4.8万元。在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及时向该公司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通过线下调查,掌握到该公司对第三人有到期债权,遂向次债务人送达了履行债务通知书扣留被执行的应收账款,在法院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下,该第三人次日就将4.8万元如数打到法院账户,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微信图片_20240218173338_副本.jpg

联动执行巧追查五年承诺终兑现

在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王某下欠李某劳务工资12万元,这笔工资李某从2019年要到2024年,每年王某都承诺春节期间支付,但一再毁诺,李某无可奈何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节后第一天,执行局干警迅速联动公安部门,通过公安“临控”措施,成功定位到王某的行踪。

微信图片_20240218163509.jpg

微信图片_20240218163520.jpg

2月18日一大早,执行干警成功在某小区将王某控制住。睡眼惺忪的王某原本一脸懵,得知干警来意后,恼羞成怒道:“正月十五都还没过,你们就不能让我过个好年?”“你拖欠人家工资几年不给,你让人家的年怎么过?跟我们走一趟吧!”此刻王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联系亲友送钱,迟到了5年的承诺,在孝南法院强有力的执行下终于圆满兑现,拿到钱的李某乐开了花:“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今年这个年我过得真舒心!”

微信图片_20240218163808_副本.jpg

头顶星月起,脚踏晨曦路。执行干警们一直坚守在维护公平正义的第一线,无论明天发生怎样的故事,他们使命在肩初心不改,以最快速度、最硬措施、最强行动,日复一日奔走在捍卫司法权威、兑现胜诉人权益的执行路上,让集中执行常态化,一如既往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