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4】顶风踏雪泥泞路 强制执行解“薪”愁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05 17:07 点击量: 207

随着强冷空气来袭,孝感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降温。连日来的冻雨、大雪,寒风萧瑟,出行也变得艰难。但孝南法院执行干警们没有停下办案的脚步,为推进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2月2日起,孝南区法院开展第二期暖“薪”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在寒冬腊月,为胜诉当事人送去 “真金白银”的喜悦,传递着司法的温情。

府院联动解“薪”愿

杨某、孙某等116人与武汉某劳务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某劳务公司应给付杨某等116人工资315.13万元。因某劳务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孝南法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一方面主动和当地党委政府取得联系,做好杨某等人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查找被执行人某劳务公司的财产线索。2月4日,执行干警扣划了被执行人某公司的工程款180万元,并通过线上全部发放到位。

“公法”携手化“薪”结

李某与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李某经张某雇佣在其承包的工地做工,工程完工后,张某称需等发包方支付工程款后再行支付工资,以此为由拖欠李某工资长达5年。张某迟迟没有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jpg

前期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对法院送达的执行文书置之不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2月3日,孝南法院充分发挥与公安机关的联动机制,通过摸排,确定了张某的大概位置。经过周密部署,最终在一小区内找到了被执行人张某,并将其顺利拘传回院。拘传到法院的张某,始终坚持自己没钱。执行干警耐心向其释明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张某仍不愿意配合执行干警工作,在送张某去医院体检的路上,张某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开展主动联系家人,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张某全部履行了李某的劳务费务20000元。当腿脚不方便的李某领到执行干警送到家中的案款时,不停的抹着眼泪说到:“感谢你们,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是暖和的。”

皑皑白雪留下了执行干警的脚印,也映衬了当事人暖洋洋的心。截至2月4日,孝南法院通过与公安机关的联动,共执行涉农民工案件125件,拘传58人,拘留21人,实际执结42件,达成执行和解63件,执行到位金额82.6万元。

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高度热情,道路再滑也抵挡不住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时值岁末年关,孝南法院执行干警将加班加点,披星戴月,用忘我工作和切实行动,在天寒地冻之时,为当事人送去情真意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