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等区领导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5-08 10:45 点击量: 2320

6U9A7148_副本.jpg

6U9A7129_副本.jpg

6U9A7177_副本.jpg

6U9A7167_副本.jpg

6U9A7142_副本.jpg

6U9A7257_副本.jpg

6U9A7243_副本.jpg

6U9A7213_副本.jpg

  5月7日下午,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到孝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领导盛夏、程培毅、沈小博、赵海涛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孝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向区领导报告法院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概况、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情况、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以及法院队伍管理、推进司法改革等工作情况,指出了法院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请求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给予保障和支持。

  调研座谈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沈小博指出,区法院在特殊时期能够持续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业绩实属不易,尤其是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全体法院干警克服困难,积极下沉社区投入防疫,工作得到了普遍好评。针对下一步工作,沈小博书记要求区法院要持续稳步推进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和区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好审判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司法服务职能,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以“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为原则,抓好执法办案;二是要以公平正义为原则,守住工作底线,法院工作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想办法,法官办案要做到让群众认可和满意;三是要通过内部挖潜,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要抓好大要案的审理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机制作用,联动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好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五是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要切实将服务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区委副书记盛夏在调研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去年以来区法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全院干警上下一心,法院日常工作运转正常,干警队伍管理严格有序,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特色鲜明,成绩明显。对法院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好司法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二是要突出公正司法,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要突出社会治理,抓好“两个一站式”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更加紧密的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之中;四是要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五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党组一班人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发展。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区委书记袁华江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依法履职,在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提高审判质效、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区委、区政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区法院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和既定工作思路推进好法院全年工作。针对法院工作,袁书记强调,一是在特殊时期,区法院要继续作出特殊贡献。后疫情时期社会矛盾纠纷将集中显现,区法院要站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高度,坚守法律底线,上下团结一致,不辜负信任厚望,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运行恢复正常、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持续贡献司法力量。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服务复工复产复商,激发经济活力,降低司法办案负面影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稳步推进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健全和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时效,真正让老百姓在司法诉讼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抓好日常学习,抓好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忠诚可靠的文明之师,为加快孝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针对区法院提出的请求事项,区领导都一一作出回应,全力支持解决。

  调研中,区领导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区法院立案信访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刑事审判法庭和院机关疫情防控情况。

  区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