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9-23 16:50 点击量: 1493

6U9A5725_副本.jpg

6U9A5744_副本.jpg

6U9A5739_副本.jpg

6U9A5710_副本.jpg

  为有效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要求部署落实落地,确保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按照区委统一工作部署,区法院于2019年9月2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阳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出席会议。

  会上,受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的委托,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安素芸对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丰富,意蕴深远,责任重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决策,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干警必须站在党的事业的高度来认识,作为体现党性原则和政治觉悟的具体行动来对待此次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正确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加强党性教育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从服务保障孝南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实现人民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化认识,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紧扣目标要求,细照笃行,不断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标对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精细精准落实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从紧从实落实重点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要强化督促检查,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级要求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客观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原原本本落实上级要求。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阳作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并对区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二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扎实推进,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为民做实事。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围绕加强理论武装,重视调查研究,突出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四个环节,保证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四是以好的作风保证扎实推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找准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问题。五是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法院党组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都要肩负起责任,做好示范表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对区法院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表示第八纪检监察组将协助配合院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协助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要求全院干警要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状态、过硬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把学思践悟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真正体现出党员干部的正气和本色,推进工作上台阶,并预祝区法院完满完成此次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本次动员部署大会为区法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注入了动力,打足了底气,激发了斗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法院全体干警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永葆政治本色,凝聚前进力量,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