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全力作保障 他们是幕后的“逆行者”

——不辞辛劳做好后勤服务的办公室干警饶新民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0 08:46 点击量: 457

  为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孝南区法院坚持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成立后勤保障工作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保证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物品供应和“后方”干警家属身心健康及庭院、工作生活区域卫生安全。后勤保障工作队中,饶新民同志牵头具体负责后勤保障任务。

  一是早部署,细化防疫保障工作任务。饶新民同志在受领任务后,按照法院实际情况,制定保障方案,预算防控物资需求数量,做好车辆调度保障,3辆警车24小时待命,确保了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24150721.jpg

  二是早准备,多途径筹集防疫物资。在疫情肆虐,防疫物资匮乏,物流快递停运的情况下,为保障3个驻村工作队员和13个社区突击队员的物资供应,饶新民和后勤保障工作队同志们一起,采取线上预定,实体店购买,干警捐赠,请求上级支援等方式,拓宽物资征集途径。1月27日,城区大型药店,防护物品和消毒用品全部脱销,为了购买物资,饶新民同志骑着自行车跑了十几条街寻找物资,最后终于在城乡结合部的一个小商店购买了10多瓶84消毒液,缓解了日常消毒工作所需。通过采购征集和申请领取,截止目前,共采购防护口罩3400只,防护手套1000双,消毒液200斤,医用酒精100斤,防护服20件,方便面20箱,面包10箱,杀菌湿纸巾50箱,及时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所需。

微信图片_20200324150728.jpg

  三是保重点,做到对内供应全保障。防疫物资重点保障3个驻村工作队和22名突击队员以及值班值守人员。饶新民同志采取主动询问、上门派送等途径,确保前方一线人员防护物资得到保障。1月28日,全区主要道路全面封闭,各个村之间道路隔断,3个驻村工作队急需防护用品,车辆进不了村,饶新民同志背着防护物品步行几公里,将防护物品和生活必须品送到3个驻村工作队的队员手中,解决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32415073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50732.jpg

  四是早预防,做好后方安全防护。为加强机关办公大楼和3个干警宿舍区的安全防护管理,饶新民同志主动组织人员封闭3个家属院,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安排门卫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组织人员对办公楼家属院,停车场服务大厅进行消毒处理,组织人员张贴宣传标语。辅导消毒人员按比例配备消毒药剂。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干警健康知识宣传。同时对防护物资进行严格请领登记手续,做到物账相符。

  2月7日上午饶新民同志在完成好法院后勤物资保障的同时还到新华街宇济社区接受疫情防控任务,负责城中城第 15栋三个单元的44住户人家的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建立楼栋疫情防控群,与社区干部一起,每天上门为每户成员测量体温并作登记,控制人员外出,每日做好所需的生活用品统计,并派人统一采购分发,确保楼栋居民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