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孝南区法院千里执行,“老赖”难逃法网

时间: 2017-05-24 11:43 点击量: 881

孝南法院千里执行.jpg

  日前,被执行人王某被带回孝感,王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隐匿行踪,背井离乡多年,躲到新疆的小县城都没能逃过法网。2017年5月22日,孝南区法院执行人员,远赴新疆,千里执行,终于将被执行人王某押解回孝感。

  2010年10月,原告赵某将自己的前夫王某告上法庭。赵某和王某于1989年办理了离婚登记,且就子女抚养及财产分割进行了约定,赵某和王某各享有结婚时房屋的一半产权。2008年王某未经得赵某同意就与某置业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并收取了拆迁款38万余元,随后房屋被拆除。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需向赵某支付房屋拆迁补偿款19万余元,置业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予履行,赵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执行人员多次查找均未找到王某行踪,案件一直没有进展,遂孝南区法院悬赏5000元寻找王某行踪线索。后得到可靠消息王某在新疆一县城打工,执行法官果断出击,执行局、卧龙法庭、法警大队抽调三人组成执行专班,奔赴千里抵达新疆吉木萨尔县,找到当地法院、派出所寻求协助。通过警力摸排,银行资金查询等手段,最终找到王某与其进行了协商,但王某态度坚决,不愿履行生效判决书,执行法官当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因当地看守所满员,需将王某带回,途中积极与当地公安机关和机场人员配合,办理了押解手续,从而顺利登上飞往武汉的航班。

  孝南区法院2017年在全面执行《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精心部署、措施得力、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保持震慑力,狠抓案件执行兑现,促进执行案件兑现比例大幅提升,不断增强涉诉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