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法官极力调解 化解工程款纠纷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2-03 15:36 点击量: 796

  近日,孝南区人民法院肖港法庭成功调处了一起因拖欠建筑工程材料款引起的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权益。

  2014年6月到10月期间,郑某分批向熊某购买了40余万元钢材,并签订了一份《钢材供销合同》,但至今仅支付了10万元,还有30余万元至今未付。熊某多次找郑某催要钢材款,但郑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今年10月熊某起诉至孝南区人民法院。

  肖港法庭张亚斌法官接到案件后,迅速组织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虽然查明了案情经过,但是在3年多的催款过程中积怨已深,双方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配合。庭审后,张法官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积极向双方当事人普及合同法、建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依法依规依理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自愿签订调解协议,熊某2日之内就收到了30余万元的货款。

  本案审理执行一步完成,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充分体现了加强审执联动提高裁判履行率,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宗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熊某和郑某对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表示真诚的感谢:“通过这个案件的审理过程,我们感到了你们法官的公正和效率,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