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区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2-19 09:41 点击量: 980

6U9A8217_副本.jpg


  2019年 2月16日上午,在孝南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孝南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学伟向大会报告2018年法院工作。

  李学伟院长在报告中说,在过去的2018年里,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上级法院指导,以及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区法院全体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依法履职,忠诚服务,全力为孝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全年受理各类案件8506件,审执结7304件,结案率为85.9%,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保持100%。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孝南社会发展;三是强力破解执行难题,助推诚信社会建设;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公正高效司法;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法官队伍。

  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打算。2019年,区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全面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措施落实,全面落实从严治院管理责任,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为孝南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政治建设力度,促进队伍素质新提升;二是加大依法办案力度,凸显服务大局新作为;三是加大精准司法力度,彰显司法为民新成效;四是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开启执行攻坚新局面;五是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实现科学管理新突破;六是加大接受监督力度,推动法院工作新进步。

  当天下午,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区法院工作报告赢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获得全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