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杨盛茂:法官退休不褪色 践行初心解民忧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3-10-19 17:20 点击量: 263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孝南区法院退休干部杨盛茂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1.png

2.png

  “宝刀出鞘数十载,银锋未老似当年”。当兵17年,担任法官20年,担任人民调解员16年。如今,杨盛茂同志已经年满70岁,在问到为什么退休后又继续坚持做调解工作?他坚定地回答:感恩党多年的培养教育,希望在有生之年,“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社会、为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3.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杨盛茂同志从孝南区人民法院退休后,长期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011年1月至今,任孝感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调解员,在接待当事人时总能通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做到让双方当事人除怨解恨谈诉求,互谅互让谈赔偿。2017年2月至2023年6月,参与调解结案4771件,协议金额达13817万元,并且全部履行完毕,其中涉及重大伤亡案件303件,接待群众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