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助力防疫忙代购,爱心速递系真情

——孝南区法院物资采购保障专班缓解干警后顾之忧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25 10:18 点击量: 419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35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40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14418.jpg


微信图片_20200220121810.jpg


  “谁家里缺粮油米面、生活用品都可以报到我这里,我们统一帮你们进行集中采购。”孝南区法院立案信访中心干警盛振洲在临时组建的“代购”微信群里又一次发布了“广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孝南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分赴各社区、街道、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党员担当。在他们身后,全体干警家属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关门闭户,切断传播途径,减少交叉传染的可能性,以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疫情发生突然,部分干警家中并没有储备充足的物资,连日的闭户给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区法院立案信访中心干警盛振洲、干警秦泽、陆军三人自愿报名成立生活物资采购保障专班,为全院干警及家属提供生活物资代购的服务帮助。每天,有购物需求的家属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将所需物资清单报给盛振洲登记汇总,之后,他们会对照汇总清单去超市集中采购并垫付相应费用。采购结束后,他们再一起挨家挨户上门“送货”,并对照购物小票结款。这一行动极大便利了干警家属们的生活,三位“爱心代购员”们所到之处无不称赞感激。

  保障专班负责人盛振洲同志从事审判工作20余年,自2016年至今从事信访接待工作,每年登记接待信访人员300余人次,保证法院涉诉信访接待工作始终保持顺畅。她在日常工作中,细致耐心地接待来访当事人,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为当事人排忧解难,深受群众好评。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也同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妥善完成“代购”任务,为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后方干警家属解决困难,不让一线战士们辛苦工作的同时为家事忧心,是区法院物资采购保障专班人员的自发意愿,他们无私的奉献即是对这场抗疫战争的有力支持,其中更蕴藏着全体法院干警之间浓浓的情谊,在全体干警心中筑起了一道温暖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