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理研究

映日警花分外红

时间: 2010-11-29 08:57 点击量: 1039
  在以男性为主流,以铮铮铁骨、刚正不阿锻造行业声威的政法行业,孝南区法院女干警,以刚柔并济的坚强和韧性,没有辜负组织的教育培养,(给点阳光就灿烂)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以有为谋得有位,擎起法院半边天,成为政法战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孝南区法院现有在职干警158人,其中女干警35人,但就是这三十几名女干警成为名符其实的半边天。她们在该院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们有的是能力超群、拍板定“乾坤”的领导,有的是内外协调、游刃有余的政工干部,有的是辨法析理、定分止争的办案能手,有的是奋笔疾书、定格真实的书记员,有的是英姿飒爽、能文能武的法警,有的是独挡一面、不可或缺的行政干部。

她们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领导组织的培养、自身的努力以及方方面面的支持分不开。

  孝南区院历来比较注重对女干警的关爱和培养,除了依法依规落实女干警的各项待遇外,还根据政法系统的行业需要和女干警的现实需要为女干警提供良好的保障和保护。如近几年来,该院每年由单位出资为干警体检,其中专门增加了女性特有的检查项目,体现了对女干警身体健康的特别关照,另外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定期进行妇查孕检,这既是履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又是对妇女同志的关爱;不仅在物质层面上关心妇女,在精神心理上也特别关注,该院每年都要开展1—2次交心谈心活动,领导之间、领导和干警之间、干警之间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以消除隔阂,促进共识。这其中还特别针对女干警肩负工作和家庭双重压力,进行特别耐心细致的一对一、面对面朋友式的交谈,以解除心结,纾缓压力,从而更加提高了女干警的信心,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

  不仅如此,孝南区法院还充分发挥女干警作用,最大限度为女干部营造发展空间。该院一直比较重视对女干警的培养教育,教育内容有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女性素养等,还特别针对职业特点,增加了女性自我保护教育,教导女干警既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更要在工作中合理、合法保护好自己。在每年上级法院和地方有关部门的各类培训中,该院派出七、八人参加学习培训。另外,近几年,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在每年“三八”妇女节组织全体女干警外出参观学习,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促进沟通了解。在妇女干部的培养上,与男干警一视同仁,对业绩突出的女干警特别加以表彰;在培养选拔女干部方面,注重对女干警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使女干警脱颖而出,近几年每年都有女干警提拔到不同层次的岗位得以重用。目前在职的35个女干警中,担任副院长的2人,担任中层正职的5人,任中层副职的3人。

  该院女干警也不负领导组织的培养,不辱使命,她们以顽强的毅力,以超常的付出,克服重重困难,兼顾事业家庭,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开拓出一片事业的新天地。孝南法院的女干警普遍有着这样的共识:在男性一统天下的政法战线,女性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加倍付出努力,才能赢得同行和社会的认可和重视,以自己的有为谋得有位。她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可喜的是在男女平等日益深入人心并践行于实际的时代,在各级组织日益重视选拔、任用女干部的环境下,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们的付出得到了认可。目前,该院各层级都有女干部领衔重任,就是实证。

  她们在勤奋耕耘的同时也对未来抱有美好的希翼:在女干部的任用选拔上,进一步为女干警营造宽松的环境,不要有刻意的性别意识,而应以能力、贡献为主要考虑因素。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