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认真负责就是最好的“火眼金睛”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07 08:33 点击量: 246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孝南区法院申请加入抗疫突击队的22名干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加强对辖区居民检查登记,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

微信图片_20200206142812_副本.jpg

  55岁的执行局副局长周良文就是其中一员。在抗疫突击队成立之初,他主动报名参加,要求去防疫一线开展防控工作。1月31日,他来到文化路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在网格内的41个门面,43栋楼,704户,1712人完成宣传、疏导、摸排、封闭、消毒、环卫、保障等七项工作任务。2月1日,周良文在街道执行摸排工作任务的途中,发现在某医院附近有一看上去有气无力的女子在路边缓慢前行,她随身的手提袋里好像还装有医院病历和诊断检测资料,直觉让周良文感觉此人有些不正常,他寻思着:社区干部每天都在向各个居民区宣传倡议居家留守、减少出门,而且各小区内都有严格的出入登记措施,在如此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此人为何出门?此人为何不像其他外出人员一样有急匆匆的步调?短暂的疑惑让周良文心生警觉,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情况,周良文随即走上前向该女子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可是无论怎么询问,该女子都一言不发,继续低头行走。其他队员见状就继续执行其他摸排任务了,可是周良文想想还是觉得不放心,便一直悄悄的跟随该女子行进了10多分钟,当看到该女子进入到一小区后,周良文马上找来小区保安,在询问保安后得知该女子是一外地人,过年才回来,通过询问了解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后,周良文迅速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女子进行入户摸排情况。入户调查发现,该女子前期因身体不适,到医院进行就诊,诊断结果确定该女子病情是“病毒性肺炎”,属于疑似患者,医院也已经为她安排好了住院床位,但该女子没有遵从医嘱,私下离开医院返回家中。得知情况后,周良文和社区干部马上联系医院,迅速将该女子送往指定医院进行就诊。一起疫情隐患就此阻断。

微信图片_202002031053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061427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06161627_副本.jpg

  在汇报该起疫情防控情况中,周良文介绍说,当天下午3点,他在社区刚开完会,正在前往下午需要摸排小区的途中,发现该情况,并做出了处置。他说,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不停的入户摸排,能够坐下来的时间都没有。每天他们进社区、访住户,不断的敲开一户户家门,不断的重复着一样的话语,做着几乎一样的事情,但面对口罩上的那一双双眼睛是不一样的,有时是感激,有时是赞扬,也有时是不解或厌烦。周良文说:“只要群众有需要,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为老百姓想办法、解难题,咱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像周良文这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主动加入突击队,有说不尽的辛苦,即便如此,他们仍然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认真负责的坚守在抗疫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