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严守安全关 绷紧安全弦 孝南区人民法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02 17:04 点击量: 96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法院安全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排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31日,孝南区法院综合办公室连同法警大队带领水电气专业人员先后在院机关和六个人民法庭进行潜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电线线路是否完好无破损、有无短接、漏电,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有无过期,食堂煤气罐有无锈蚀、管道有无漏气,都是此次排查工作的重点内容。此次安全检查共发现小微型隐患1处,专业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此外,秦琼辉与饶新民还对安检设备、法庭门窗进行了检测,确保安检设备能够正常使用,门窗正常开关,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保证人民法庭的安全和稳定。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今后,孝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通过定期检查设施、对干警进行安全培训、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检查机制等多个方面确保法院安全,为每一个案件的顺利审理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