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召开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3-20 14:44 点击量: 8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9日,孝南区法院召开2024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1.jpg

2.jpg

会议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jpg

刘光辉副院长就如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秉承“以司法审判职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定位,深刻认识和把握“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首要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致力于以高质量司法打造孝南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统筹推进。围绕孝南区法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二十八条举措》为总纲,构建总的任务清单。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找出指标落后的原因,精准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提升营商环境指标质效,推动涉企各项创新举措取得实效。

三是压实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与各责任部门协调配合,找准工作发力点,落细落实各项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