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法警大队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2-03-14 15:47 点击量: 1279

IMG_3459.jpg

IMG_3464.jpg

IMG_3454.jpg

IMG_3455.jpg

  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守卫者,肩负着警卫法庭、维持法庭秩序、防卫处突、捍卫法律尊严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3月10日上午,孝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2022年度警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副大队长秦联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亚斌,政治部副主任涂爱民到会指导,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法警大队副大队长秦琼辉对法警大队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法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体技能训练,强化自身综合素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涂爱民副主任就干警的司法警察职务晋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亚斌局长对法警大队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里要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把警务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要始终强化安全观念,紧绷“安全无小事”这根弦,细化各项措施,不断强化法院机关和法庭安全防范工作;要狠抓制度建设,注重从严管理,努力开创法警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团结协作,全面履行职责;要立足岗位,开展常态化体技能训练,强根基、补短板,切实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新的一年,法警大队全体干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和训练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执法能力,切实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