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4】风雨无阻热情融坚冰 精准出击执行不停歇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21 08:44 点击量: 168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虽然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强烈来袭,但孝南法院执行干警们依然没有停止执行的脚步,以“如我在执”的态度执行好每一起案件。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202_副本.jpg

一面锦旗一份信任

2月20日,执行法官收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送来的“为民解忧一身正气 勤政执法两袖清风”锦旗,一再感谢执行法官不光案件办结了,还化解了他与被执行人的心结。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38_副本.jpg

李某与朱某系亲戚关系,因资金周转困难,朱某向李某借款10万元,借款期限届满,朱某未按约偿还借款,李某诉讼到法院,后法院判决朱某应偿还李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因朱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到法院申请立案执行。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19.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双方是亲戚关系,执行法官首先对双方进行了约谈,不成想双方见面就吵,申请执行人李某当场向执行法官提出:“钱我不要了,我就要法院对朱某进行司法拘留;被执行人朱某说道:钱没有,你们看着办;执行法官赶紧将双方劝开,背靠背的询问缘由;原来,李某在催款的过程中,因与朱某发生了肢体冲突,被行政拘留过,故现在双方矛盾大,情绪比较对立。在了解双方的矛盾焦点后,执行法官没有简单的对朱某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多次上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即使现在有矛盾,但亲情是难以割断的;在执行法官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下,双方终于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各自坦诚了自己的不是,并制定了还款计划:双方约定春节前付清欠款10万元,李某放弃对利息的追偿;2024年2月7日,朱某按约支付完了最后一笔款项,双方纠纷得到了了结。李某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向执行法官送来了锦旗。锦旗虽小,但代表了人民群众去对法院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鞭策和鼓励。

惩戒利剑敦促执行

“魏同志,我替老袁来还款了,能提前让老袁出来吗?天气冷了,我怕老袁吃不消。”2月21日清晨,执行干警接到了袁某爱人电话,对方表示将主动到法院来缴纳案款。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55_副本.jpg

刘某、孙某等8人与袁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袁某应给付刘某、孙某等劳务费14万元,因袁某一直未付,刘某等8人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往返袁某家中,均无功而返;电话联系袁某,袁某以自己在外务工为由,也没有积极到庭履行义务。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临控。2月20日,在接到公安机关临控电话后,执行干警将袁某拘传到法院,劝其在春节团聚的日子里,尽快履行义务,但袁某无动于衷;鉴于袁某态度,执行干警对其采取了惩戒措施。第二天,袁某爱人主动联系执行干警,筹措资金2.7万元交到了法院,余下欠款分别和刘某等8人达成了分期履行的还款协议。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221165147_副本.jpg

截至目前,孝南执行局已拘传10人,司法拘留3人,结案18件,其中执行完毕10件,终结执行8件,取得了“开门红”。

时序更替,砥砺前行。2024年开年孝南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铆足干劲,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倾心”兑现权益,时刻坚守在执行一线,勇往“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