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荆楚雷霆2023】执行何惧远方!跨越多省执行见实效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3-11-09 16:55 点击量: 209

11月9日,孝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获悉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后,远赴上海,以雷霆之势迅速出击,成功扣押被执行人的车辆一台。此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在孝南法院的两起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78000元。

申请执行人蒋某与被执行人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2022年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徐某支付蒋某劳务费38000元。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和解,在达成执行和解后,徐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23年10月,申请执行人蒋某向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车,近期在上海某工业园区出现过。得知这一线索,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前往上海。到达执行现场后,徐某对法院干警的到来表示很惊讶:“这么个小案子,你们跑这么远,花费的时间精力值得吗?”执行法官告知徐某,“执行案件不分大小,尤其本案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但徐某面对执行法官的劝说无动于衷,仍没有主动履行的表示。遂执行法官当即联系上海某当地法院,在他们的配合下,将徐某拘传到当地法院,并将其车辆依法予以了扣押。同时,告诉徐某,如不积极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扣押车辆进行拍卖。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158.jpg

听到法院会启动评估拍卖车辆,徐某表示,车子是自己用来跑运输的,能否给一周时间筹款来解决该案,领回自己的车辆。执行法官在征得申请执行人蒋某的同意后,同意了徐某的请求。在执行该案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系统关联案件查询,发现徐某在本院还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遂向其释明,须将两起案件的义务全部履行完,才可以领回车辆。11月7日,徐某将2件案件的执行款全部打到了法院案款账户,2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203.jpg

守护不分何时,执行何惧远方。跨越多省,辗转几千公里的异地执行,孝南法院干警发扬战斗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民生权益。下一步,孝南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执行态势,因案施策,因势利导,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以奋发进取、勇往执前的姿态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