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开学第一课!立红色爱国志 燃少年强国梦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3-05 16:40 点击量: 56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3月4日,孝南法院杨店法庭法官陈新玲带领审判团队前往杨店镇高新小学为同学们讲授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40305150131.jpg

“同学们,你们爱中国吗?你们愿意中国好吗?”

微信图片_20240305154149.jpg

授课中,杨店法庭干警张书培作为主讲人,以“爱国之问”导入课题,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接着,张书培从“回忆新中国”、“我爱新中国”、“我为新中国”三部分为同学们讲述“爱国”的深刻内涵,介绍了“两弹元勋”邓稼先、“氢弹之父”于敏、“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爱国人士的具体事例,让同学们明白爱国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身边的点滴小事,也是爱国的具体表现。随后,张书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部分内容,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对法律的敬畏,做到学法于行,爱国于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孝南法院将继续丰富法治宣传活动形式,以法治进校园、法治大课堂等形式,发挥普法引导作用,强化青少年法治思维,树立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