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孝南法院防汛突击队迅速参与抗洪防汛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7-14 16:38 点击量: 1005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53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72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73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13535.jpg

  连日来,我市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各条河流水域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定于7月9日15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工作,确保辖区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法院组织组成防汛突击队赶赴抗洪一线,参与开展巡堤值守抗洪救灾工作。汛情发生后,区法院党组及时制定防汛应急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全面部署防汛工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下发《关于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的通知》,从各部门抽调了53名干警组成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制定《区法院2020年太平山防汛值班表》,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带领3名干警到太平山开展巡堤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面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光辉,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河清是第一批赶赴堤防参加防汛工作的突击队员,他们搭建帐篷通宵值班巡堤,清理阻碍交通的树枝、垃圾,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情动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对发现疑似险情及时向指挥部报告,随时听候调遣,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