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人民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叶梅青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2-06-14 16:53 点击量: 1815

DSC_0900.JPG

  近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联合印发决定,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孝南区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叶梅青同志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

  叶梅青,男,194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69年参加工作,曾任孝南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现任孝南法院关工委副主任。

  2009年退休后,叶梅青同志不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还坚持发挥余热,担负起老干部支部副书记和“五老志愿者”的责任,加强区法院党组织与退休老干部们的联系,踊跃投身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仅主动请缨成为法院未成年人观护员,还协助区关工委、区法院关工委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定期在社区、学校等场所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坚持以提高思想认识和整体素质为基础,以促进和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增强法治观念和社会主义道德核心价值教育为主要内容,充分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采取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强化未成年被告人合法权益,积极投身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累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达50余场,辐射教育中小学生达10000余人次,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念紧密融入退休生活之中,为孝南区法治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