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交警部门全力配合 顺利查扣“老赖”车辆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1-28 10:01 点击量: 378

6U9A6336_副本.jpg

6U9A6342_副本.jpg

  近日,孝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姚忠仪接到了来自交管局肖港交警中队中队长的紧急电话,其告知我院要求协助扣押的一辆车辆被大数据系统发现踪迹,交警部门已出警进行了临时扣控,要求法院及时赶赴现场办理相关法律手续。得知此情况后,我院执行干警快速反应,即刻驱车赶往指定地点,对车辆进行了扣押。

  据悉,该车辆所有人系一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2018年6月,被执行人李某因借款纠纷,被区法院判决偿还借款4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判决,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李某潜逃外地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得到线索,李某名下有一辆汽车,虽然经过交管局办理了前期查封和协助执行手续,但是长期以来车辆都查无所踪。此案执行中,交警部门与法院通力合作,全力协助执行,利用大数据系统对涉案车辆的车牌号进行了严密监控,最终该涉案车辆被顺利查扣。

  该案的顺利执行既体现了执行联动机制的威慑效用,更显示出了当前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共击“老赖”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