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1-20 14:42 点击量: 350

传达基层法院院长会议.jpg

  11月17日下午,孝南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刘光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传达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涂自敏副院长传达了游劝荣院长在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全体与会干部对照会议精神,特别是游劝荣院长讲话中强调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孝南区法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领会、学习。

  涂自敏指出,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院和省委的重要会议部署,全面总结了全省法院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为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孝南区法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全院部署会、各支部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精准到人,让每一位干警都参与到法院工作整体部署中来,站在全局角度把握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围绕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的落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涂自敏副院长就做好冲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扫黑除恶工作结硬账、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狠抓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强化法院内部管理、落实平安建设和党员双下沉工作任务、做好扶贫验收、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代表委员联络等十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加强法治理念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长效长治地推进重点工作;三是要抓好落实,严格落实法院管理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做到廉洁司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