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区法院日常安保工作四个“常态化”保安全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11-13 17:12 点击量: 1387

微信图片_20181113153145.jpg

微信图片_20181113153149.jpg

  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是审判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孝南区法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安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法院安全保卫工作,为法官和其他干警依法履职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日常安保工作中,区法院法警大队明确全体法警和辅警的岗位职责,坚持做到四个“常态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确保法院机关和法庭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站式”安检常态化。在院机关和所有人民法庭,来访人员一律持有效证件在登记窗口登记,随后持登记来访凭证接受安保人员安全检查,做到“逢进必检、逢物必查”,到达进出地点后由在岗安保人员核对来访凭证信息,收取来访凭证然后放行。

  “全天候”巡逻常态化。每天指定2名安保人员定时对办公大楼及各审判庭进行巡逻,对巡逻发现滞留办公场所的当事人,及时提醒办案接待人员在处理完事务后督促当事人离开。如有庭审旁听当事人,在等待庭审结束,完成清场工作。

  “全覆盖”安保常态化。除院机关外,所有人民法庭均配备1名以上的专业驻庭安保人员,配备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仪和部分必备的防暴器材。驻庭开展安保工作的干警每日“提前来、晚点走”,工作开始之前检查安检设备、工作结束之后巡逻法庭整理每日安保日志,做好法庭外来人员的登记、安检等工作,确保了机关和法庭安保工作全覆盖。

  “练技能”保持常态化。区法院法警大队坚持每周一召集院机关15名安保队员开早会,布置一周工作,每周四开展业务模拟训练,周五下午进行工作总结。城区人民法庭安保人员每月参加院机关安保业务集中学习活动,其余法庭安保人员每两个月参加一次技能培训。在学习业务的同时也不定期开展体能训练,学习擒拿技巧及安保设备的使用技巧,全体法警和辅警老带新,新变熟,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确保技能水平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