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管业斌同志抗击疫情在前线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06 08:49 点击量: 420

  管业斌,男,中共党员,孝南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2018年选派参加精准扶贫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孝南区卧龙乡河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自部署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管业斌同志及时领受任务,迅速投入工作,始终坚持冲锋在工作一线,舍小家顾大局,全天候坚守在扶贫驻点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51937314.jpg

  “在岗位,我坚守,只要社会有需要、组织有安排,我们驻村工作队能够随时服从命令,转变身份,一马当先、义无反顾,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管业斌同志如此表态道。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管业斌接到通知,于当天下午赴驻点帮扶村,在接受相关培训后,他组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全面入户排查摸底,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过确诊及疑似病人、开始发热和正在发热人员排查登记,按时报送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2051937313.jpg

  根据平时统计,管业斌驻点负责的河口村有23个自然湾,13个居民小区。当地居民如何防范疫情,在汉村民是否返乡,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这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要工作。他与其余队员们分片包区,入户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提醒村民减少出行、禁止聚集,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按照要求做好密切接触者封闭管理和村湾道路管制工作,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性。部署安排对村公共场所,各湾的消毒,发放口罩等防控物资,设置三处隔离区并安排专人值守,定期购买蔬菜,上报各类信息,巡查村湾,制止打麻将等群众集体活动。根据群众提供的武汉返乡人员线索和发烧病人打电话反映的情况,第一时间和村医生上门入户,了解情况,给他们测量体温,详细了解近期是否到过武汉,是否接触过武汉人员,并一一登记在册,哪里有危险,第一个冲上前的就是他。

微信图片_202002051937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1937311.jpg

  期间,他每天7点起床,直到晚上11点才休息。带队入户排查5515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63人,发放4万多个口罩。与其余队员们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要求,在所驻村组织人员施工,落实隔离工作要求,开展不间断巡逻值守,禁止本地人员外出及外来人员进入,对持有通行证人员出入测量体温,交通工具内部消毒,严防疫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206140731.jpg

  防疫工作扎实推进,“老本行”扶贫工作也同样出彩。驻村扶贫期间他恪尽职守,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帮助该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推进建立村活动中心、通村道路等工作,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受到上级部门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党龄19年的党员干部,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冲锋奋战在一线,切实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使命,保证完成“内防扩散、外放输出”的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