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5-09 16:10 点击量: 444

两个坚持.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确保法院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5月9日,孝南区法院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和市中院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法院系统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因此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体会,认真谋划,努力推动孝南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开展讨论辨析、检视工作漏洞,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人民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明确开展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为目标,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法治意识和司法能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队伍;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检视法院政治建设工作情况,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思想工作方面、队伍管理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把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业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提高审判质效上来,体现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